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知足常乐!


不知从何开始,
当我得不到某些东西时;
就有人安慰我!
"知足常乐!"这里头的知足似乎有点酸酸的味道!!

后来接触了佛法里的"知足常乐!"
让我发现知足是一门哲学...

来到社会工作后,每到月尾我都会告诉自己要"知足才会快乐!"

今天有人告诉我,
"喂!为什么那么忙!每天想要赚那么多!!
做人有"知足常乐" ! "

知道自己已经足够了就是快乐!!
我考试拿50分!我知道已经足够了,回家告诉妈妈:"妈妈,做人要"知足常乐"没拿40分就很不错了!"
她拿了藤条打我!!!
我不明白什么是"知足常乐"

每个月我赚的钱都刚刚好!想要加薪..
老板告诉我:"老兄!现在行情不好,有份工已经不错!做人要"知足常乐" !"
我好像有点明白什么是"知足常乐"

回到家告诉老婆: " 老板不加薪!要我们做人"知足常乐" ! "
她说: "好那你自己乐个够吧!"
我又开始怀疑是不是我语言能力越来越差??

想给父母亲少点家用,然后告诉他们:"做人要"知足常乐" !"
怕给雷公劈!!

我知道我够了!
但很可惜我不知道身边的人够不够!
如果自己爽,别人不爽!!
是不是真正的快乐??

五月天唱"你不是真正的快乐!"
因为不知足那会找到真正的快乐!!

1 条评论:

maycheong 说...

如做蜘蛛肯定不会快乐...哈哈!